close
讓心靜下來,才可能聽到丟失久了的東西。我想起學者於丹講過的一個故事:一個木匠幹活時不小心把手錶掉進刨花堆裡。刨花堆堆成一座小山,他和徒弟們找了很久都沒找到。到了晚上,卻被木匠的兒子找到了。木匠的兒子說,你們走後,我一個人坐在黑暗裡,聽到手錶滴答的聲響,順著聲音就找到了。

這個故事發人深省,心靜下來,才能體會到別人忽略的美。如果心裡裝了太多的東西,或者計較的太多,心就會亂,亂得閉目塞聽。

曾經我以為,要奮力追veda salon 差逐一切可以把握的東西,看得見的利,看不見的名,都要去爭。可是,回過頭來想想,自己爭到的不過是蝸角浮名,蠅頭小利。一路走來,心卻不再平靜,忽略掉很多應該珍惜的東西。

我的一個寫字的朋友說,她能聽到文字的歌唱,能看到文字的舞蹈,能嗅到文字的芬芳。多年裡,她一直靜靜地寫著,不慌不忙,不急不躁。她把美麗的文字靜靜地編織成美麗的夢,享受其中。而我呢,不知從什麼時候起,寫得越來越粗糙,寫字的美妙感覺我好久都找不到了。朋友對我說了兩個字:心靜。

心靜,與環境無關,只與自己的心境有關。「結廬在人境,而無車馬喧。問君何能爾,心遠地自偏。」讓心靜成一朵出塵的蓮花,拋開一切枷鎖和羈絆,優雅綻放。讓心靜下來,才能像孩子一樣,聽到最美的聲音,看到最美的風景,回歸赤子之心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靈雞湯 VEDA SAL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kaso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