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花叢中有一隻毛毛蟲,它懶懶地趴在草叢中不愛動一動。一隻老蟋蟀勸它說:「孩子應該起來活動活動,不都說生命在於運動嘛!」

毛毛蟲瞥了蟋蟀一眼,回答道:「我不需要動,我只有安安穩穩地呆著,不久我就會變成美麗的蝴蝶。」

一隻蜻蜓飛過來,對毛毛蟲說:「哎呦!我還真沒見過你這麼難看的蝴蝶,別懶惰了,快起來運動運動,對你又好處的。」

毛毛蟲還是不動,甚至把眼睛都閉上了。它說:「不管你們怎麼看不起我現在的身體,我變成蝴蝶的事實是永遠不能改變的,所以我為什麼要動,只有安靜地等待我變成蝴蝶不就好了嗎?」說完毛毛蟲一動不動的趴在草叢中veda salon 好唔好舒服地曬著太陽。

不久毛毛蟲就地化成了蛹,它身體在蛹裡更不想動一動,整日沉睡。

有一天它醒來,發現自己變成了蝶。它高興地要破繭而出,可是蛹殼在它的撞擊下紋絲未動。接著它又撞了幾下,覺得渾身生疼。於是它不想撞了,閉上眼睛繼續睡覺。

這時外面響起了一陣咚咚聲,老蟋蟀在外面喊:「孩子,要努力掙脫蛹殼呀!不然你會死在裡面的。」

毛毛蟲聳聳肩不以為然,心想老蟋蟀真能多管閒事。蛹裡面安全又舒服,我幹嘛使勁掙扎出去,難道外面的世界比裡面安全舒服嗎?

所以它不管老蟋蟀怎麼敲,它不吭聲,繼續舒服地睡覺。

可沒過多久,它發現呼吸開始困難了,它的體型在變大,蛹卻在收縮。它這才害怕,用力掙扎,可是它沒什麼力氣,蛹裡的空氣越來越少,沒動幾下它就沒力氣了,而它的呼吸越來越困難。在臨死的時候毛毛中才醒悟,命運雖然是早就注定的,可也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實現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靈雞湯 VEDA SAL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kaso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