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耳畔迴盪著王菲空靈的歌聲,我的思緒卻飄得很遠很遠。你的天空可會有冷的月,放逐在世界的另一邊,任寂寞佔據,一夜一夜。因為寂寞而相愛的人,終歸還是要面對分離。那天夜裡,我沒有睜開眼睛,只想就這樣睡到天昏地暗裡去。我披著薄薄的被子,半夜裡被穿窗而入的冷風凍醒。當我睜開眼睛,發現你已經不在我身旁。這時我才驚覺,我這次是真正的失去你了。

我以為我可以留住那些美好的單純的夢想,但事實上寂寞不是生活的顏色。有一天,我穿街走巷,來到那家舊舊的理髮店。我輕車熟路地走進店裡,卻發現店裡空空如也。人去樓空,滿目淒涼。我是個戀舊的人,比如總愛去同一個商店買

西,去同一個書攤買雜誌,去同一家理髮店理髮,去同一個飯店吃飯,去同一個水果攤買水果。當我千轉百回再次尋覓到老地方,卻見不到原來的人與景,心中便會情不自禁地陡生出一種難掩的失落。

曾幻想著走路去麗江,最好能在麗江來一場美好的艷遇。而艷遇的感覺最好是淡淡的,若有還無的,像一層淡淡的白霧。我奔赴千里只為赴你一面之約,你朦朧的笑容,彷彿月亮之上綻放的星輝。有你在,一切都好,只缺煩惱。我以為我可以徹底遺忘那些過往,但是我發現自己特別地無助。當我越接近光明,我就會越無法承受黑暗的壓迫。

愛情像鴉片,一旦沾染上了就會上癮,讓人欲罷不能。可是你我偏不信邪,嘗試著去愛,去恨。最終,愛情的迷茫讓我們不知所措。就如此刻,我以為我已經將你徹底遺忘,事實上你早已經深深地扎根於內心深處一樣。愛過之後,那些高潮迭起的慾望終於退潮。你我生活在這樣一個人間,這樣的人間有情有義,有冷有暖,有愛有恨,有忠貞有背叛。

天上人間,如果真值得歌頌,也是因為有你才變得鬧哄哄。天大地大,世界比你想像中朦朧。我不忍心再起哄,但願你都聽得懂。王菲如是唱著。我只想讓你清楚地明白,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,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。所以你一臉無辜,不代表你懵懂。不是所有愛情都會有始有終,不是所有付出都會有好結果。當一個男人一臉忠誠地對你說會愛你一輩子的時候,你不妨試著相信一次,如果你當下真的有被感動到的話。我們不能奢望所有的愛情都會開花結果,但是,我們應該學會享受這個美好的過程。

也許,這段感情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走到最後,既然我們無法左右結局,那麼就順其自然吧。當我們慘遭一切客觀存在的無法更改的鐵一般冰冷的事實時,唯一能做到的也就是順其自然了吧。那些因為失戀而歇斯底里的咆哮眼淚

問怒罵,大可不必暴露在全世界面前。如此掉價的表演獨自找個無人的角落演習一遍就好。畢竟,這種讓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還是少做為妙。

當我需要一個吻,請給我一個吻,我只愛陌生人。當你在KTV裡一臉沉醉地反覆吟唱著只愛陌生人的時候,我選擇安靜地坐在角落裡聆聽,任憑桌上的酒杯張著空洞的嘴巴。我需要的不是墮落不安的愛情,就如同你其實渴望的不是虛無縹緲的漂泊一樣。當你的身體流連於一張張散發著慾望芬芳的床上,你可知道你已經離純真漸行漸遠。然而,這個宇宙裡本來就沒有永恆存在的生命。生命不存在了,情感將無所依附。情感的寄托將變成一種冷空氣過境後的凌亂與蕭瑟。從此,你不再屬於我,我亦不再屬於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kaso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